子更

表面乐观,开朗,逗趣,其实内心丧的一败涂地

【曦澄】岁月绵长

嗯,大概是258fo点梗第一篇,不喜误入。




书房,卧室,校场……明明都找遍了,怎的还是找不到江澄,蓝曦臣皱着眉头在莲花坞的走廊里穿梭,中间遇到了几个江家的门生,蓝曦臣只是同他们点了点头,继续找人。


终于在一个小屋子中将人找到,江澄一身紫衣安静地坐在古琴前,细长的手指随意拨弄着琴弦。看惯了江澄在夜猎和在清谈会的模样,江澄忽然安静地端坐抚琴,竟是让蓝曦臣竟是看的有些发愣。


“晚吟?”蓝曦臣呆愣许久,才喃喃出声。


江澄听后,手指一顿,抬起了头,对上了蓝曦臣的眸子,一愣,蓝曦臣?摇了摇头,挑眉道。


“今日客卿在库房中收拾出一张古琴,不知是谁家送的,莲花坞中无几人擅长音律,这古琴便是被蒙了灰,放置许久,姑苏蓝氏向来喜音律,不知蓝家宗主可否给我瞧一瞧这古琴。”蓝曦臣转而一笑,道了声好,也不顾什么蓝家雅正,在江澄的的身旁做了下来。


纤长的手指覆上了刚刚被江澄抚过的琴弦,寥寥勾了几个音,停了下来,端详良久,道。


“此琴为七玄古琴。”


“和你弟弟那张忘机琴一样?”


“嗯,忘机琴是由梨花木制成的,这张是由乌木制成的。都是不可多得的好琴,只是,这张琴放置了许久,琴音有些不太准了。过几日让客卿换一换琴弦就好。”


“好。”江澄应了下来,刚想把站起来,却被人拽住了袖子,顺着自己的衣服看去,是蓝曦臣,江澄挑眉。


“蓝宗主这是何意?”


“抱歉。”蓝曦臣撒开了攥着人紫色衣服的手,垂着眸子暗了暗。


“晚吟对感兴趣?”蓝曦臣又将目光对上了江澄,二人又离得极近,蓝曦臣吐息打在江澄的脸上,心里痒痒的。


江澄楞楞地点了点头,随即反应过自己做了什么,又摇了摇头。


蓝曦臣低笑出声。


“晚吟若是对琴感兴趣,可随我姑苏,琴房里有许多,寒室里也有一张琴,你可以去看看。”


废话,你们姑苏人向来喜音律,琴姑苏还少吗?让我去寒室看看?你怎的不让我去静室看看,等等,蓝曦臣你这话什么意思?江澄脸上的神色明显有些不好,蓝曦臣满意地笑了笑。


站了起来,抚了抚衣服上的褶子。


“这张琴如果修好了,晚吟莫要忘了叫我一声,我喜这琴喜得紧。”更,喜人……蓝曦臣在心里补全了话。


江澄听后哼哼了两声,说 “你若是喜欢,便把这这琴带会姑苏,我江家还没有小气到一张琴都不给。”


“不了,我更想将人带回去。”


“嗯?”江澄自是没听懂人的话。


“无事。”说着,蓝曦臣走出了屋子。



过了几日 “蓝宗主,家主让您去莲花池边。”一名江家书生在门外说到。


“好。”


“晚吟。”




“喏,那张琴修好了。”江澄抬抬下巴,指了指亭子中木桌上的的七玄古琴道。


“晚吟想不想试一试?” 江澄听着人的声音,就如同入了迷似的,点了点头。


蓝曦臣会意,将人拉到琴边,坐了下来。如果说上次二人并肩而坐已是离的极近,那这次,蓝曦臣却是让人直接坐在了自己的怀中。 蓝曦臣又毫无顾忌地环过人的身子,覆上了江澄的手,轻轻的在弦上拨动。 直到吟猱余韵、细微悠长的琴声将发愣的江澄拽回了神。江澄楞楞地看着那人覆着自己的手,蓝曦臣手的温度刚刚好,听着人弹的曲子,江澄能识出来,是《阳关三叠》,只是,为什么要选这首曲子呢?


后来,做了蓝家宗主夫人的江澄一直在追问为什么当时选这首曲子,蓝曦臣只是笑眯眯地说这首曲子长一点。


长一点?江澄后来仔细思量了一下,又回忆起了当年的事,才发现,自己当年是做在蓝曦臣身上的……


蓝曦臣见人的样子,挂在嘴上的笑容深了一点。抬手催动灵力,继续挑拨琴弦。


低沉婉转的声音回荡在整个云梦境内……


江澄自是察觉到了,却也没有阻止他,蓝家宗主自己愿意耗费灵力去弹曲子,和他有什么关系,再说,就算是江家门生循着琴音来来了这里,蓝曦臣弹得是《阳关三叠》又不是什么表达思慕之意的曲子,他怕这个做什么,只是江澄似乎是忘了自己是坐在蓝曦臣的腿上的。


闻声赶来的门生和客卿只是看到在亭子里蓝家宗主抱着自家宗主在弹曲子?弹什么不好,非要弹《阳关三叠》

,蓝宗主,就你这情商,什么时候能把我们家主收回蓝家去做主母?江家的门生和客卿纷纷为蓝家宗主的情商感到堪忧……



一曲钟了。


“《阳关三叠》?”江澄挑眉看着人。


“是。”


“用灵力做什么?”


“和云梦境内的人说一声,他们江家宗主已有内室,不用将那未出阁的女子送到江家来了。”


江澄一愣,这才想到前几日的事,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那些女子我不是谢绝了吗?不是,等等,什么叫已有内室了?”


“晚吟,这琴我甚为喜欢,所以,我把你和它一同带会蓝家好不好。”话虽是疑问,说的却是毋庸置疑的语气。


“这么说我还是这个琴的附赠品?”


“不,晚吟是蓝家主母。”


晚吟,岁月绵长,还请多多指教。



沐子:啊啊啊,这文写的我有点大脑短路,第一次写那么甜的文,有些不适应,如果哪里写的不好,请留言评论🍃


评论(1)

热度(114)